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十八、蟑螂大戰

等了許久,許久,才有軟弱無力的救護車聲音,從遠遠的地方,慢慢的出現。

四位赤裸的救護員,抬著棺木上場。他們是走得這樣緩慢,步調又是這樣一致,每一舉足,膝蓋的彎曲角度完全相同。使人感覺,他們更像北韓的閱兵儀仗隊多些。

棺木在登布多的前面停下。棺木上躺著的死者,伸出一隻手,指向天空。這停頓在空氣中的手,好像是要指控甚麼。跟著,死者就坐起來了。他是一位褐色皮膚的赤裸美男。他從棺木的內裡,掏出一片白色的太陽眼鏡,戴在臉上。這樣,他灰褐的臉,就讓白色蓋了一半。這太陽眼鏡,鏡片全是不透明的白色,不知他怎能看見。

所有的人,都迷惑了。不知道這位戴白眼鏡的男子,跟著要幹甚麼。但見他雙手按著棺木的邊緣,一下很優美的側翻,落到地上。這棺木,變成了他的木馬。
他從地上,又再翻上棺木的外緣,一雙較剪腳,好像電風扇上了電。連翻轉動,在吃驚的觀眾掌聲中,吧噠一聲落地。 

他向著登布多略一施禮,就轉到台前挺立。眾人這才看清楚,他是死去不久的蟑螂王子。

那邊廂的李察先生,施施然地,拖著一條咪線,走出來。其實他應該用無線咪的。或者,他只是借這一個播音咪,轉移觀眾視線,以為他是來開演唱會的。他弄了一會,把咪插好,就開腔了:

   「各位先生、女士: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,歡迎今晚的特別嘉賓埃及王子和英國王子。兩位王子,分別飾演蟑螂甲和蟑螂乙。我們今晚特別情商得海遠先生執筆編寫歌詞。海遠先生以為,由兩位王子飾演蟑螂甲和蟑螂乙,是天衣無縫的絕佳配搭。今晚的劇目是:「蟑螂甲大戰蟑螂乙」。想知道,絕世美女蝴蝶公主會委身下嫁誰人?請特別留意戰況!

  李察話口未完,後台傳出來一陣很響的古典喇叭聲音:

   「蟑螂乙,我實在為你感覺羞恥!」說話的是英國王子,他正舒適地躺在一張巨型沙發床中,被八位赤裸美女抬出來。在他的身旁,還有一位妖艷的美婦,在為他揩抹身體。他白晢的臉孔上,架上了一片烏黑的太陽鏡。正好跟蟑螂乙的白鏡片是一對。黑人戴白鏡,白人戴黑鏡,應算流行時尚了。但見他站在沙發床上,指著埃及王子大罵:「棺材是人生的神聖歸宿,你竟任意玩弄,真是沒有Tate 屎!」

但是,由埃及王子飾演的蟑螂乙,卻是一言不發。只
見他把手一揮,後台就轉出來一群褐色大漢,同樣是赤裸全身,卻都有一塊白色鏡片,把雙目遮著。但見這群白鏡黨徒,很快排成單行,舞起蛇舞,團團轉,把沙發床圍住了。




在古典沙發床裡躺得舒服的英國王子,忽然發出一聲獰笑:「真想不到,你這樣幼稚!」說完,他把手在床上按了一下,那床四周,便噴出大量白煙,把白蟑

螂唬得四處亂滾。那沙發床隨即昇高離地,上到半空,離開了現場。

高空中忽然降下無數戴黑眼鏡的蟑螂甲,狂暴的音樂響起。兩批黨徒混戰。一場激烈的現代舞開始了。

現代舞,能夠跳到明天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