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七、思想是一片雲

李察日記一則

  「思想是甚麼?」今天,一位小學生來訪問李察。李察跟小朋友談了一個下午,非常暢快。李察說:思想就是縛上了線的雲。就好像小朋友放風箏那樣,每一塊雲,都牽了一跟線,有空的時候,把盡量多的雲放到天空中,到了最後,雲互相糾纏溶合,那最後的一塊,就是思想的成果。

  這一位訪問李察的小朋友,是個小天才。他跟著來的問題,更有意思。他說,「思想是一塊雲,那麼,夢是甚麼?」

  李察告訴他:夢就是放開手的雲。就好像你放走了風箏一樣。任憑雲們,在天空中亂飛。

  小朋友問:「那麼,雲不會隨意飛走了嗎?」

李察呵呵大笑:「你既然已經把雲放了,還理他作甚?如果你還要理他們,你就不是發夢,你就是醒著著的。」

   小朋友十分不滿意,他說:「你騙我!」

   無論李察如何解釋,都無法使小朋友破涕為笑。李察
只好告訴他,不如實驗一下,一起去放雲,看看結果如何?

(在公元二一九九年,雖然世界已經十分進步,但像李察這樣的發夢專家,仍是少有。所以,李察不用工作,每天專門發夢,國家文化部很滿意,每月發給李察用不完的大筆酬金。因為,他們是非常重視發夢的。他們認為,如果有一天人能夠把人的夢也控制了,就會達成天下太平的真正理想。所以,他們為李察提供了最理想的工作環境,咖啡任喝,書籍任看:但李察似乎仍不滿意。原因待查。)

   料不到的是,原來小朋友就是專門等這句話。他說:「好呀,我們一起去放雲呀!」跟著,就像蛇一樣的纏上來了。他把李察抱得這樣緊,李察幾乎無法喘息,就說,「你要放雲,也要先找一處地方呀。」

  小朋友終於同意了。他說,「我們一起去找一個浪漫點的地方,一起發一場好夢!」

李察點頭:「是,是,是要清靜一些才好。那邊的大草坪就不錯了。」

  但小朋友說:「草坪?完全不夠浪漫,我們去找一家高尚點的大酒店,開一個房,好不好?」

(蟑螂 總督特派警中警 8008 號附注:此時,李察似乎仍未察覺,眼前的「小朋友」,其實就是雌性蟑螂007 假扮的。但李察堅持要到草坪,不肯到酒店。所以,兩人就在草坪上躺下了。)

(蟑螂 總督特派警中警 8008 號附注:兩人的發夢記錄,另行呈上。請注意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