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四、甲蟲之夢

(以下是一份作為呈堂証供的秘密夢境記錄,根據犯人李察的夢境,犯人李察
已經抵達思想禁區,應嚴密監視。)

(夢境記錄者:蟑螂007號)

(時間:午夜三時七分。)

(夢境地點描述:犯人李察之工作室,未有關燈。犯人李察正在伏案小睡。桌上電腦未有關閉。電腦中之數據己全部鈔錄,另行呈上。但該犯甚狡滑,不會在電腦中留下任何痕跡。因此,罪証應以本夢境為準。) (夢境記錄工具:安放在犯人枕下的秘密裝置。)

(夢境背景:一片數十平方公里的大樹葉。上有一隻甲蟲,正在大嚼樹葉。)

李察:(手持放大鏡,正在細心觀看甲蟲。)甲蟲先生,真羨慕你呢。這麼大塊的樹葉,夠你嚼的了。

甲蟲:你走開好不好?你還沒有看夠嗎?

李察:我想請你作我作品的主角呢。我可以訪問你幾句嗎?請問你們的文化重點是甚麼呢?除了吃,你還會做甚麼?

甲蟲:你的問題太高深,我不識得。

李察:是這樣的。我發覺,你們比所有其他生物都要幸福些。根本不用找食物。這大樹林裡,任你吃,吃一生都吃不完。你的生活,真是寫意了。

甲蟲:我有多辛苦,你知道嗎?
李察:辛苦?你不用找食物,你不像那些蜜蜂和蝴蝶,他們要飛很久才有一朵花,你卻隨時隨地都可以吃飽。

甲蟲:啍,如果請你過我的生活,怕你一小時都挨不了。

李察:甚麼?有得吃,不是很好嗎?
甲蟲:好吧。橫豎這是夢,我們可以立即交換。你肯不肯呢?

李察:(猶豫了一會)肯不是不肯,只不過我人生裡的塵緣事未了,還要交待一下、、、、

甲蟲:甚麼「塵緣」,都說你是不及格的作家,真是沒錯。

李察:你怎知我是作家?

甲蟲:我當然知道。你看不見嗎?現在,你己變了甲蟲,我己變了作你,你可以開工了,我也可以訪問你了。

李察:(大驚)甚麼?啊,我真的是變了甲蟲呢?我不要,我不要!

甲蟲:你還是乖乖的開工吧。你做夠一小時,我便放你。

李察:你說「開工」,是開甚麼工?

甲蟲:你吃呀,你不是說,有得吃很幸福嗎?你現在吃給我看。不許停,每分鐘要咀嚼九十九次。
(蟑螂007 附注:此時,夢中的李察不住磨牙,而且臉部肌肉抽縮,好像抽筋。)

李察:甲蟲先生,夠一小時了嗎?我己經沒有牙力了。

甲蟲:(很快活地笑了)我想請你作我作品的主角呢。我可以訪問你幾句嗎?請問你們的文化重點是甚麼呢?除了吃,你還會做甚麼?

李察:啊,真的要謝謝你了。我現在明白甚麼是「文化」了。「文化」就是吃。對不對?

甲蟲:都說你不及格,文化怎會是吃呢?文化是生存的方法,這樣淺,也不明白嗎?好像我們甲蟲這樣,生存的方法,就是吃樹葉。
李察:啊,我明白啦。好像我們人類這樣,生存的方法,就是、、、就是、、、

甲蟲:一言難盡,是不是?你們的生存花招,可多得很啦。你不如去訪問蟑螂吧,他們的生存方法,大約跟你們人類差不多。我們甲蟲只有一種生存方法,太簡單了。

李察: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。

(此時,李察一躍而起。看似十分愉快,又到電腦前不停打字。)

(蟑螂007 附注:這一類思想,有一定程度的越軌,是不
安本份的表現,雖然看似無聊,但本國民智未開,建議:二級乙形禁制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