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二十、嬰兒選拔大賽

這裡是一家電影公司的辦事處。大堂外面,已經有百餘位手抱嬰兒的婦女,等候多時。
 
一位幹練的女士出現:
 
「各位家長,我們今天的招聘會,很快就會開始了。我們需要聘請的,只是一位三歲剛剛會爬行的小孩子,他只需要識得講一句台詞。他只需要識講:「爸爸,你在那裡。」便夠了。如果導演選中了你的兒子,便會為你簽約。你的孩子,就會成為我們的明日之星。百萬片酬,將會是你的下一階段目標了。祝你們好運,成功轉型為一位星媽。」 
 
一位時髦的女士舉手:
 
「我的兒子常賴尿的,我為他穿上尿布,可以嗎?」
 
「這是不重要的。他怎樣賴屎賴尿,都不要緊。重要是,他要識得講台詞。要講得好。」
 
「請問,怎樣才是講得好呢?我應該怎樣教孩子呢?」
 
  「哦,你問得好。導演說,如果你的孩子,在說「爸爸,你在那裡?」時,是非常用力,帶著哭聲,力竭聲嘶,令人毛髮直豎,非常感人,那便可以了。」
 
另一位時髦女士舉手:「我已經兩天沒有給孩子吃飯了,等會他哭起來,一定非常大聲的,這樣可以嗎?」
 
「如果他沒有餓得昏去了,仍有氣力爬行,那便沒有問題。」
 
  眾位家庭婦女,一下子便議論開去了:
  
  「嘻,我等會盡力打他的屁股,他一定哭得非常傷心。」
 
「哈,我教你們一個方法:用木衣夾啦,夾緊他的耳朵,他一定盡力哭喊。」
 
  「你不如夾他的小鳥,哭得更大聲囉。」
 
「 啊,真是好主意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